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商務印書局與抉擇叢書

商務印書局與抉擇叢書
我們的小時候沒有ipad 可玩,很多家長(包括我媽媽) 都愛在空餘時帶小朋友到圖書館看書。不過我們家不太愛圖書館,我們最愛的,是屯門市廣場第x期,頂層是百佳(相信我,大部份的屯門人是不懂分辨這個x)現在金鋪位置,以前是通利琴行,但我小時候是書店的商務印書局(有人知道它嗎?).
這間商務印書局陪伴我不少光陰,媽媽帶著我常常一去就幾小時,我還記得店內常常播放著純音樂(midi那種) ,大多是古典大作像是給愛麗絲,entertainer…在我比較小的時候,我比較愛看童話故事,我通常看這個系列的


沒想到google picture 還能找得到 XD

這個系列很齊全,每個小朋友必看的disney 類像是白雪公主、灰姑娘、人魚公主等它有,一些國外的不知是格林或是什麼的像是靈犬萊西、賣香屁它也有;我記憶中好像還有中國跟日本的,總之我把整個系列看了一遍又一遍。

當這個彩色世界童話系列再不能滿足我的時候,我發現了對我影響深遠的書——抉擇叢書

圖是在google pic找的XD

這種圖書簡直令我大開眼界@0@
它的運作模式是這樣的,當故事發展一定時候,主角就要作出一些抉擇,像是眼前有一道門,你要選擇進去與否,不同的抉擇會指引你翻到不同的page,然後繼續發展故事繼續作出抉擇。一本書大概有6個結局 (有些結局很廢,大概就是你做完第一個決定就死了=___=)

雖然現在想不起來故事的內容,但我記得我把整個系列都看完了。真不明白這麼好看的書為什麼沒有大行其道的出版?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